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2021届“云”毕业典礼举行

2021-06-27

      625日上午,2021届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TBSI)“云”毕业典礼举行。美国工程院院士、TBSI前共同院长常瑞华,TBSI共同院长高虹、林立伟,共同副院长陈伟坚、Slav Hermanowicz出席典礼,毕业生导师代表黄绍伦、韦国丹等参加典礼,共同见证93名毕业生顺利毕业。典礼由陈伟坚主持。



高虹、常瑞华、林立伟、Slav Hermanowicz(从左至右,从上至下)致辞


陈伟坚主持毕业典礼


高虹首先向毕业生们送上诚挚的祝福,祝贺同学们克服种种困难顺利毕业,她期盼毕业生们带着母校的祝愿,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不仅要把事情做对,还要选择做正确的事情。高虹鼓励毕业生们离校后与学院保持联系,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常瑞华勉励毕业生们用更加开放的胸怀去迎接社会的挑战,提升自己的国际视野和全球胜任力。

林立伟回顾了TBSI的建设和发展历程,他对师生为学院发展建设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对毕业生寄予很高的期望。

Slav Hermanowicz对学生们勤奋和努力的精神表示高度赞扬,他希望毕业生们能继续以勤奋刻苦的品格、积极向上的态度迎接未来的挑战。


黄绍伦(左)、韦国丹(右)发言


黄绍伦、韦国丹在发言中表示,希望毕业生们勇敢追寻自己的梦想,坚持探索,不负韶华。


郭君、王子丰、宋甜甜(从左至右,从上至下)作分享


博士毕业生代表郭君、硕士毕业生代表王子丰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TBSI就读期间奋斗于科研一线的经历。他们表示,正是老师们无私的奉献和帮助,让他们收获了知识、梦想和责任,并决定在毕业后继续深造,希望日后能为祖国的科研事业添砖加瓦。2018级硕士班带班助理宋甜甜表示,在TBSI求学的时光将成为一生难忘的回忆。她将带着老师们的谆谆教诲,践行清华“行胜于言”的校风,踏踏实实走好未来的每一步。

此次特别的“云”毕业典礼在师生们的欢笑和掌声中落下帷幕。这不是毕业生们在TBSI拼搏奋斗的终点,而是他们似锦前程的起点,他们将承载着“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清华精神,继续向人生的下一关卡冲刺。


典礼合影


TBSI 2021届毕业生共93人,其中博士毕业生18人,硕士毕业生75人。

文:沈虹伶、宋甜甜

图:沈虹伶

编辑:叶思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