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BSI首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南山智园举行

2019-07-19

7月19日下午,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以下简称TBSI)首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南山智园C3栋21楼报告厅举行,TBSI核心科学家们一同见证首届博士毕业生和硕士毕业生代表顺利毕业。TBSI共同院长常瑞华教授(Connie Chang-Hasnain)、高虹教授,共同副院长林立伟教授、陈伟坚教授和Slav Hermanowicz教授出席典礼并致辞。


常瑞华院长代表学院向首届毕业生送上祝贺,她借英文经典诗歌Oh,the places you’ll go 激励毕业生们:“今天是属于你的日子。你才智满脑,足下是劲,勤快聪慧,大有作为。飞往何处,你都是卓越之最。去往何方,你都能盖世夺魁。”常院长还借七言绝句《竹石》向毕业生们表达了殷切的期望,“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林立伟教授代表全体TBSI教师向毕业生们做了一番真诚的讲话和寄语。他表示,这是TBSI第一批集体毕业的研究生,他们向世界展示了TBSI为学生提供的无限机会与可能。

陈伟坚教授在寄语中表示,希望毕业生们能够将TBSI的精神传递到全世界,不论走多远,都要记得常回家看看。

Slav Hermanowicz教授向毕业生们送上了诚挚的祝福,指出毕业生们为TBSI的在校生做出了优秀的范例。他提到,毕业典礼在英文中被称为Commencement,因为这是开启人生新阶段的起点。

毕业生代表、数据科学和信息技术专业博士楚尧,在发言中深情回忆自己作为TBSI建院之初首批入学的博士生,一路求学与科研之路走来的收获与成长。她说,TBSI不仅仅使她的学术科研得以在中美两国顺利进行,而且还让她结识了自己人生的伴侣。

TBSI核心科学家们为到场的博士毕业生和硕士毕业生一一赠予纪念品并合影留念,毕业生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对母校和恩师的深厚感情,并回赠学院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