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BSI RIOS团队在“OpenROAD 7nm设计竞赛”中荣获创新贡献奖

2023-04-13


   

       

  RIOS实验室学生团队在“OpenROAD 7nm设计竞赛”中荣获创新贡献奖。全球参赛队伍超过150组,最终RIOS实验室研究生团队凭借参赛项目「Integrate FlowTune into the OpenROAD Flow Script and Build a Solution-inspiring error log system」很荣幸和其他三支队伍共享此番殊荣。这次获奖不仅为RIOS带来了荣誉和认可,还让团队有机会与业界专家、开源设计用户社区建立联系,共同为半导体社区做出贡献。

 

这是一场由OpenROAD Project,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和VLSI System Design (VSD) 共同组织的面向全球的软硬件设计工程师、爱好者和研究人员的国际性比赛,更是使用 7nm 先进技术的最具创新性的设计挑战之一,旨在激发全球硬件和软件设计研究人员的创意和技能,激发开源EDA在先进制程下面的创新。

 

在这次比赛中,RIOS团队研究生朱奕霏、王心泽、尹国华成功地在7nm先进技术节点上,应用OpenROAD流程和VSD支持的云平台,在开源工具当中融合了机器学习的方案,来对开源后端流程的综合阶段进行优化,从而让设计获得更好的PPA。学生们将FlowTune整合到OpenROAD流程脚本中,并优化了日志系统,提供了潜在的错误解决方案。除此之外,RIOS团队还为OpenROAD支持更多的如CNFET7在内的开源工艺库做出了巨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