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BSI材料联队荣获2022年“迎新杯”羽毛球赛团体冠军

2022-11-18

图片

图1 TBSI材料联队全体成员合照 


经过11月5日和12日两天的激烈对战,2022年清华SIGS “迎新杯” 羽毛球赛在大学城羽毛球馆落下帷幕。


此次比赛由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学生羽毛球协会承办,共13支队伍,154名在校师生参与。每支队伍基础配置为9人,其中包含4名男生、4名女生和1名裁判,替补队员不超过4人。为了促进羽毛球运动在学生中的推广、普及和发展,加强各专业学部之间的羽毛球运动交流,并鼓励更多的羽毛球爱好者积极参赛、增进友谊,本次比赛采用积分赛,分别设置了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共五个项目。其中双打31分制、单打21分制,每赢得一场比赛积1分,最终将按照团队总积分进行排名。


赛场上,运动员们观察球路,制定了控底线、大对角、拉吊、突击等战术,展现了跳杀、劈吊、抢搓、抢扑等花样球技。比赛节奏多变,精彩纷呈,观众纷纷叫好!


图片

图片

图2 队员比赛精彩瞬间


经过激烈角逐,TBSI材料联队(10队)在60场比赛中拿到了49场胜利,以总得分、总净胜局、总净胜分三重第一荣获2022年“迎新杯”羽毛球团体赛冠军。


图片

图片

图3 颁奖现场


   虽然 “迎新杯” 羽毛球赛已经落下帷幕,但是“无体育,不清华”,TBSI的师生将继续把赛场上拼搏赶超、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融入日常科研和生活中。比赛既让师生们切磋了球艺,更锻炼了体能、耐力和抗压能力。希望队员们能够延续拼搏与乐观向上的精神,来年继续在“迎新杯”上大放异彩!




文 / 王夙加

图 / 陶晟宇、姚锐、马远征、王夙加

编辑 / 李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