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SC-V国际基金会暑期实习项目

2022-04-20

RISC-V Mentorship ProgramRISC-V暑期实习项目)由RISC-V国际基金会发起,和Linux基金会合作,从一个暑期实习项目出发带领学生探索开源架构相关的科研项目,为学生奠定RISC-V职业生涯的基础。本项目由经验丰富的导师进行11指导,计划在每 12 周的课程中启用一个或多个实习型项目,导师通过他们的项目工作和每周会议指导学员完成一系列开源项目的里程碑。

 

清华-伯克利RISC-V国际开源实验室作为RISC-V基金会的铂金会员,也正式加入此次暑期实习项目计划,成为Mentor一员,将带领学生共同完成RVV随机指令测试生成器项目。

 

项目时间:202261-831

项目名称:RVV随机指令测试生成器

参与方式:线上/线下(视具体情况而定)

 

学员福利

* 官方暑期实践证明

* 清华实习/就业机会平台

   1)积累高含金量工作经验。

   2)在 RIOS实验室 RISC-V 专家和行业领导者建立密切的工作关系,以扩大专业网络。

* 专业领域学术深造

   1)通过与社区中经验丰富的开发人员密切合作,了解真实的 ISA 和硬件开发实践。

   2)学习在开源开发基础架构、工具和文化中工作的最佳实践。

* 根据项目标准从RISC-V基金会获得津贴。

 

项目简述:

随着 RVV 规范的批准,RVV 的软件仿真框架和 RTL 设计已经发布。鉴于 RVV 设计的复杂性及其配置的组合,开发人员和用户都需要一个极其完善的测试套件来验证各自的正确性 RVV 实施和模拟。

 

因此,RIOS 实验室介绍了RVV随机指令测试生成器这个项目,并为 RISC-V 基金会做出了贡献。在本项目中,您将设计一个 RVV 测试生成器,以帮助验证 RISC-V 矢量处理器的模拟器或 ASIC 设计的功能。这个项目有两个阶段。在第一阶段,我们将为 RVV 编写一个常量测试套件生成器,它会在给定固定 RVV 配置的情况下自动生成相同的测试流。这将有助于调试并确保开发人员所需的可重复性。在第二阶段,我们将扩展测试生成器以生成随机向量测试,以涵盖 RVV 设计的极端情况。

 

RVV Spec: https://reurl.cc/j1dGXD

RISC-V CTG: https://reurl.cc/vdndVo

RISCOF:https://reurl.cc/j1d1Ln

RISCOFDocumentation: https://reurl.cc/e353qx

 

学习目标:

1. RVV指令集架构

2. 矢量处理器是如何工作的?

3. RVV 的正式验证

4. 测试生成和验证模型

5. 高级随机测试生成框架设计

 

如何参与:

1.扫码报名

申请开放时间:2022414 516日(4周)

申请审查/录取决定:2022517 531


 

2.实习项目参与

此外,还有机会参与到RIOS实验室与行业产业巨头联合打造的多个项目,若对以下项目感兴趣,可同时发送邮件(以姓名+项目名称命名)至 info@rioslab.org 与我们联系。

 

PicoRio

首个可运行 Linux 系统的 RISC-V 架构微型计算机PicoRio,成为继树莓派之后又一款开源的微型计算机系统。

 

RISC-V Chrome OS 全支持

通过Chrome OS的移植来扩充RISC-V架构在软硬件上的生态。

 

RVV Sail Model

RISC-V Vector (RVV) 是一个基于RISCV指令集架构扩展,提供RISC-V指令的矢量化支持。

 

RISC-V 二进制翻译

RIOS将提供完全开源的二进制翻译解决方案,打破应用程序移植的壁垒,使现有x86ARM等架构上的应用程序能够在RISC-V平台上正常运行。



扫码关注我们

微信号:rios_tb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