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银亮课题组招聘博士后

2021-12-20

1. 实验室简介

智能电网与可再生能源实验室致力于构建更智能、安全、优化的电力系统,提供支撑性的数学理论和计算方法,开展能源互联网多能流系统规划与运行方面的研究,包括输//微电网/多能流规划和运行方法、能量管理系统研发、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应用等。


2. 合作导师简介

许银亮,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158月至20187月曾任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兼职教员。研究方向包括分布式优化与控制,虚拟电厂,微电网,规模化电动车充电管理等,发表SCI检索论文100余篇(含IEEE transactions第一或通讯作者论文41篇),至今论文总引用次数Google scholar 3500余次,H-index:32, i10-index:70, 出版第一作者专著一本。IEEE senior member,目前担任IET Renewable Power Generation (SCI) IET Generation, Transmission & Distribution (SCI)IEEE ACCESS (SCI)CSEE Journal of Power and Energy Systems (SCI) IET Smart Grid多个国际著名期刊的副编辑。主持多项国家、省、市级纵向项目和南方电网科技项目。

 

3. 申请条件

1)获得电气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应用数学、计算机技术等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

2)具有良好的英文水平,可以独立撰写研究论文,以第一作者在国际期刊上发表过较高质量论文的优先考虑。

3)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具有严谨科学态度,能独立开展研究工作,且可以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人员。

4)年龄在35周岁以下,获得博士学位后的年限不得超过三年。

 

4. 科研支持及待遇

1)学院为博士后人员提供极具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年收入总额为30万元以上,其中包括按规定申请的深圳市博士后生活补贴;

2)课题组提供充足的科研经费和条件支持,并协助申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广东省、深圳市科研项目;

3)博士后出站留深从事科研工作,且与本市企事业单位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可申请深圳市博士后留深来深科研资助;

4)对于符合最新《深圳市新引进人才租房和生活补贴》相关政策要求的,落户深圳后,可申请深圳市一次性租房和生活补贴;

5)在站或出站留深博士后可依据深圳市人才政策申请享受相关奖励津贴(以深圳市最新相关人才申报要求为准);

6)博士后本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可落户深圳,落户后即可申请深圳市一次性落户补贴。

注:深圳市人才政策以最新官方公布为准。

 

5. 应聘材料

1.本人简历(请包括:出生年月、从大学起教育背景、工作简历、科研成果、通讯地址及联系电话等);
2
.能反映本人学术水平的有关材料,如:论著目录、代表性论文、获奖情况、未来研究计划等;
3
.经过初步筛选后需进行面试,并需作半小时学术报告(包括博士期间的主要研究工作内容及未来博后工作设想)。


简历投递邮箱:xu.yinliang@sz.tsinghua.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博士后-单位-姓名。初审合格者,另行通知面试(未录用者,材料恕不退还)。参加面试者需提供: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和其它可证明本人能力及水平的相关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