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与社会物理信息系统实验室招聘博士后

2020-09-11

学校简介:清华大学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于201497日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创建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Tsinghua-Berkeley ShenzhenInstitute,简称TBSI,学院网址:http://www.tbsi.tsinghua.edu.cn/),面向全球共同面临的重大科技问题和社会发展问题,联合高校、政府和企业界开展跨学科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TBSI将探索“大学-政府-企业”三方合作的新型培养模式,整合高校、政府和产业界的资源,建立一个国际化的高水平人才培养与研究平台。

合作导师简介

丁文伯博士,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数据科学与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在清华大学和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Georgia Tech)学习并从事面向移动通信的信号处理算法、环境机械能量采集和低功耗传感器的研究工作。主要研究兴趣包括:人工智能、稀疏信号处理、可穿戴设备、智能建筑、机器人感知等,累计发表SCI论文45篇,其中一作、共一、通信作者论文22篇,包括Nature Commun.Adv. Energy Mater.IEEE JSAC等。曾获2020Loughborough University IAS ResidentialFellow2019年电子学会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类二等奖(序2)、2015年度IEEE Scott Helt Memorial Award(序1),第47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2015年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创新二等奖、清华大学特等奖学金等荣誉。

黄绍伦博士,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数据科学与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在台湾大学、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学习。黄绍伦博士的主要科研方向在于,借由信息论和统计学的理论法,研究并设计高效的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算法应用并解决现实学习问题,建立从理论分析到现实算法之间的闭环。具体研究内容侧重于利用信息论的理论工具对机器学习算法进行理论分析,并利用理论分析的成果设计更新且更高效的深度学习、多任务学习、与多模式数据分析的架构和算法。在过去几年中,黄绍伦博士曾受邀在富士康和腾讯等企业进行有关信息论和机器学习的演讲,并在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德克萨斯州农工大学、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西北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国立台湾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参与了相关主题的研讨会。黄绍伦博士在高质量的期刊和会议上发表了40多篇技术论文,其中包含IEEE Transaction on InformationTheory, IEEE Journal on Selected Areas in Information TheoryIEEE ISITIEEE ITWACMAAAIIEEE ITSCMobiQuitousIEEE ICME等国际顶级期刊与会议,并获得2018MobiQuitous最佳论文奖的肯定。同时,他亦撰写一篇专著发表于国际顶尖刊物Foundationsand Trends in Communications and Information Theory。此外,他在2019TBSI Workshop on Learning Theory 2019TBSI Workshop on Data Science中担任共同主席一职;同时也负责IEEE会议(Informatin Theory Workshop  InternationalConference on Communications)论文评审工作。

申请条件

1在海内外知名高校、研究院所取得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高分子化学,物理学,机械工程,电子工程,光电子等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博士毕业两年内),或近期可顺利完成博士论文答辩者,年龄35周岁以下;

2)具有良好的英文水平,在知名刊物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过2篇以上学术论文。

3) 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富有团队合作精神、热爱科学研究、具有严谨科学态度、且可以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人员。
4)
有以下相关方向的研究经验者优先考虑:

摩擦纳米发电机、环境能量采集、人机交互系统、柔性传感器、软体机器人等。

科研支持及相关待遇

TBSI和实验室将为博士后人员提供良好的办公场所、实验设备、科研项目等支持,将为博士后人员提供良好的个人职业发展机遇,鼓励博士后作为负责人申请各类博士后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省、市各级课题。TBSI博士后的科研工作由清华大学和UC Berkeley双方合作导师共同指导,在深圳和Berkeley两个基地开展研究。根据工作需要,博士后有机会前往UC Berkeley开展研究工作。
1.
学校将为博士后人员提供极具竞争力的薪酬待遇。根据资历和个人学术情况,薪酬为税前年收入30万元以上,由以下几个部分构成:

1) 清华大学博士后基本工资12/年(税前);开题、中期考核合格的博士后,可按规定申请深圳市博士后生活补贴18万元/年(免税),;
2) TBSI
提供两年共计2万元的科研补助,支持博士后自主开展各类科研和学术活动;
3)
博士后出站后留深从事科研工作的,可申请深圳市三年共计30万元的科研资助,符合条件的可认定为深圳市高层次人才或孔雀人才并享受相应人才待遇;
4)
学院提供博士后公寓,博士后本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可落户深圳。

应聘材料

1.本人简历(请包括:出生年月、从大学起教育背景、工作简历、科研成果、通讯地址及联系电话等);
2
.能反映本人学术水平的有关材料,如:论著目录、代表性论文、获奖情况、未来研究计划等。
3
.三位海内外同行的联系方式。

简历投递邮箱:ding.wenbo@sz.tsinghua.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博士后-单位-姓名"。初审合格者,另行通知面试(未录用者,材料恕不退还)。参加面试者需提供: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和复印件;专家推荐信和其它可证明本人能力及水平的相关资料。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信息楼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