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管理科学与工程,运营管理,大数据分析方向

2020-06-10

一 学校及合作导师简介

学校简介:清华大学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于201497日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创建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Tsinghua-Berkeley ShenzhenInstitute, 简称TBSI,学院网址:https://www.tbsi.edu.cn/,面向全球共同面临的重大科技问题和社会发展问题,联合高校、政府和企业界开展跨学科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

合作导师简介:肖皪博士,助理教授,博导,现任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TBSI)智能交通与物流系统实验室全职PI和特别研究员。在加入清华大学之前,为香港中文大学博士后和研究助理教授。她在武汉大学获得学士学位,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获得硕士学位,新加坡国立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科研成果发表在管理科学与工程领域顶级期刊Operations Research上。


二 研究方向

1. 供应链管理:库存管理,全球供应链;

2. 服务运作管理:排队经济学,策略消费者,共享经济;

3. 数据驱动的运营管理。


二、岗位职责

1. 开展与上述方向相关的研究工作;

2. 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

3. 协助指导实验室的研究生;

4. 协助申报科研课题及承担相应的实验室管理工作。


三 申请条件

1. 获得管理科学与工程,统计学,运筹学与控制论,应用数学,应用经济学等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

2. 具有良好的英文水平,可以独立撰写研究论文,在国际期刊上发表过较高质量论文的优先考虑;

3. 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具有严谨科学态度,能独立开展研究工作,且可以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人员;

4. 年龄在35周岁以下,获得博士学位后的年限不得超过三年。


四 科研支持及相关待遇

TBSI和实验室将为博士后人员提供良好的办公场所、实验设备、科研项目等支持,将为博士后人员提供良好的个人职业发展机遇,鼓励博士后作为负责人申请各类博士后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省、市各级项目。TBSI博士后的科研工作由清华大学和UC Berkeley双方合作导师共同指导,在深圳和Berkeley两个基地开展研究。根据工作需要,博士后有机会前往UC Berkeley开展研究工作。

1. 学校将为博士后人员提供极具竞争力的薪酬待遇。根据资历和个人学术情况,薪酬为税前年收入30万元,由以下几个部分构成:

a) 博士后工资(税前)12万元/年;

b) 开题、中期考核合格的博士后,可按规定申请深圳市博士后生活补贴(免税)18/年。

c) TBSI提供两年共计2万元的科研补助,支持博士后自主开展各类科研和学术活动;

2. 博士后出站后留深从事科研工作的,可申请深圳市三年共计30万元的科研资助,符合条件的可认定为深圳市高层次人才或孔雀人才并享受相应人才待遇;

3. 按照博士后进站时的房源情况,学校为博士后提供优惠租房,在房源紧张的情况下,博士后需自行解决住房;

4. 博士后本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可落户深圳。


五 应聘材料

1.本人简历(附近照,请包括:出生年月、从大学起教育背景、工作简历、科研成果、通讯地址及联系电话等),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2.充分反映本人学术水平的有关材料,包括:发表论文(备注SCI影响因子和是否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和主要负责和参与课题情况,未来2-3年的研究计划等。


六 联系方式:

应聘者请根据研究方向,将应聘材料发送至:xiaoli@sz.tsinghua.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博士后-单位-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