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有机光电博士后

2019-11-04

学校简介:清华大学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于201497日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创建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Tsinghua-Berkeley Shenzhen Institute, 简称TBSI,学院网址:http://www.tbsi.tsinghua.edu.cn/,面向全球共同面临的重大科技问题和社会发展问题,联合高校、政府和企业界开展跨学科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


一、 合作导师简介

1、付红岩博士,副教授,现任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副教授,博导,纳米器件实验室全职PI,深圳孔雀计划人才,分别于浙江大学、瑞典皇家工学院、香港理工大学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美国光学学会(OSA)及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会员。主要从事光电集成器件、光纤通信等前沿光电子技术领域的研究。 2012-2016年,担任华为中央研究院全光网项目经理,是IEEE 802.3以太网和光互联网络论坛(OIF)等标准的积极参与者,2012-2013年担任OIF亚太区发言人。2014年获华为中央研究院总裁奖-最佳创新团队及最佳创新研究成果团队,2015年获华为中央研究院总裁奖-最佳创新团队。2005年至2010年,先后担任香港理工大学光子研究中心研究助理和副研究员,开展光纤传感技术研究,Google Scholar总引用超500次,第一作者单篇引用200余次。在国际主要期刊及会议上发表50多篇论文,编写书籍1章节,拥有30余项授予/待批的美国/中国专利,并担任相关领域十多个国际著名SCI期刊审稿人和数个国际知名光电会议技术委员会成员。

2、韦国丹博士,助理教授,博导,现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TBSI) 纳米能源材料实验室全职PI和特别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新型光电子材料与器件(包括光探测器、发光二极管和太阳能电池等)。2001年在浙江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04年在清华大学获得硕士学位,2006年在美国普林斯顿大学获得硕士学位,2012年在美国密歇根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在材料控制合成、光电器件测试、薄膜沉积设备等方面具备多年丰富工作经验,目前发表高质量文章30多篇(八篇影响因子超过12)包括Advanced Materials,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 ACS Energy Letters, ACS Nano, Nano Letter等,SCI引用次数超过2300 次, H-index 21


二、研究方向

纳米材料与能源光电转换领域的功能器件应用,研究兴趣包括:1. 有机小分子发光材料合成与OLED器件;2. 高效光电能量转化及器件性能优化;3、材料模拟与器件性能计算


三、 申请条件

1)具有物理、化学、材料学、电子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应聘者应具有良好的固体物理、半导体物理、材料学背景。

2)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富有团队合作精神、热爱科学研究、具有严谨科学态度、且可以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人员。

3)具有良好英文水平,在知名刊物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过2篇以上高质量学术论文。


四、科研支持及相关待遇

TBSI和实验室将为博士后人员提供良好的办公场所、实验设备、科研项目等支持,将为博士后人员提供良好的个人职业发展机遇,鼓励博士后作为负责人申请各类博士后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省、市各级项目。TBSI博士后的科研工作由清华大学和UC Berkeley双方合作导师共同指导,在深圳和Berkeley两个基地开展研究。根据工作需要,博士后有机会前往UC Berkeley开展研究工作。

1)学校将为博士后人员提供极具竞争力的薪酬待遇。根据资历和个人学术情况,薪酬为税前年收入30万元,由以下几个部分构成:

a) 博士后工资(税前)12万元/年;

b)中期、出站考核合格的博士后,可按规定申请深圳市博士后生活补贴(免税)18/年。

c)TBSI提供两年共计2万元的科研补助,支持博士后自主开展各类科研和学术活动;

2)博士后出站后留深从事科研工作的,可申请深圳市三年共计30万元的科研资助,符合条件的可认定为深圳市高层次人才或孔雀人才并享受相应人才待遇;

3)按照博士后进站时的房源情况,学校为博士后提供优惠租房,在房源紧张的情况下,博士后需自行解决住房;

4)博士后本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可落户深圳。


五.应聘材料

1.本人简历(附近照,请包括:出生年月、从大学起教育背景、工作简历、科研成果、通讯地址及联系电话等);

2.能反映本人学术水平的有关材料,如:论著目录、代表性论文、获奖情况、未来研究计划等。

3. 三位海内外同行的联系方式。


六.联系方式:

应聘者请根据研究方向,将应聘材料发送至: yiping.wang@sz.tsinghua.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博士后-单位-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