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_黄宇雄老师课题组

2019-10-15

一、学校简介

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简称TBSI)是清华大学和加州伯克利大学在深圳市政府的支持下联合建立的,秉承“学科交叉”、“国际化”和“产业伙伴关系”理念,致力于探索“大学-政府-企业”三方合作的培养模式。整合高校、政府和产业界的资源,培养全球科技领袖和未来企业家,为解决区域和全球性重大工程技术和科学研究课题输送高素质人才。

TBSI和实验室将为博士后人员提供良好的办公场所、实验设备、科研项目等支持,将为博士后人员提供良好的个人职业发展机遇,鼓励博士后作为负责人申请各类博士后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省、市各级项目。TBSI博士后的科研工作由清华大学和UC Berkeley双方合作导师共同指导,在深圳和Berkeley两个基地开展研究。根据工作需要,博士后有机会前往UC Berkeley开展研究工作。

因科研工作需要,拟招聘博士后研究人员2(工作地点:深圳),研究方向、岗位职责及应聘条件等如下:

二、研究方向
本课题组主要致力于纳米技术的环境应用及其影响的研究,包括研发用于环境污染物治理的新型纳米材料,并采用创新手段评估纳米功能材料对生态系统及农业作物的潜在危害

在环境纳米技术与材料、新型水处理技术、土壤修复、农业纳米技术、环境毒理学、代谢组学、蛋白质组学等领域具有相关研究和工作经验的候选人予以优先考虑。

三、课题组PI简介

课题组PI:黄宇雄,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TBSI)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2007-2011),2015年于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UCSB)获得环境科学与管理博士学位。2016至2018在加州大学纳米科技环境影响中心任副研究专员,从事博士后研究。2019年1月入职TBSI任助理教授(个人主页:http://www.tbsi.edu.cn/index.php?s=/cms/1089.html)。近年来在Environ.Sci. Technol.,Water Research等期刊上发表40余篇论文。

四、合作团队

本课题组是TBSI环境科学与技术实验室的有机组成部分,拥有良好的实验条件和雄厚的科研实力,实验室主要PI包括:胡洪营教授、张锡辉教授、李晓岩教授和Slawomir W. Hermanowicz教授(伯克利合作导师)。

五、应聘条件

1、在海内外知名高校、研究院所取得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或高分子化学等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博士毕业两年内),或近期可顺利完成博士论文答辩者,年龄35周岁以下;

2、具有良好的英语读写能力,已在相关研究领域发表有影响力的高水平学术论文(一作两篇或以上);

3、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严谨的科学态度和较强的主观能动性,能独立开展研究工作;

4、有以下相关方向的研究经验者优先考虑:

环境纳米技术与材料、新型水处理技术、土壤修复、农业纳米技术、环境毒理学、代谢组学、蛋白质组学等

六、薪酬待遇

1)学校将为博士后人员提供极具竞争力的薪酬待遇。根据资历和个人学术情况,薪酬为税前年收入36万元,由以下几个部分构成:

a)工资(税前)7000元/月,其中基本工资4500元,岗位津贴2500元;

b)TBSI博士后津贴(税前)10万元/年;

c)开题和中期考核合格的博士后,可享受深圳市政府每年18万元在站生活补贴(两年合计36万,免税);

2)TBSI提供两年共计1.5万元的科研补助,支持博士后自主开展各类科研和学术活动;

3)博士后出站后留深从事科研工作的,可申请深圳市三年共计30万元的科研资助,符合条件的可认定为深圳市高层次人才或孔雀人才并享受相应人才待遇;

4)参照《TBSI招收博士后工作说明》及深圳市相关条例享受相关住房待遇。按照博士后进站时的房源情况,学校为博士后提供人才公寓,在房源紧张的情况下,博士后需自行解决住房;

5)博士后本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可落户深圳。

七、应聘材料

1.本人简历(附近照,请包括:出生年月、从大学起教育背景、工作简历、科研成果、通讯地址及联系电话等);

2.能反映本人学术水平的有关材料,如:论著目录、代表性论文、获奖情况、未来研究计划等;

3.博士期间的主要工作和学习内容;

4.三位海内外同行的联系方式;

5.其他证明申请人工作和学习的材料。

八、联系方式

应聘者请根据研究方向,将应聘材料发送至huang_yuxiong@sz.tsinghua.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博士后-单位-姓名。经过初步筛选后需进行面试,并需作半小时学术报告(包括博士期间的主要研究工作内容及未来博士后工作设想)。同时欢迎来函咨询讨论具体研究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