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改革开放影响世界 美国院士关注特区管理线撤销

2018-01-29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18年01月29日    版次:A05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肖意)“中国改革开放影响世界。”昨日,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副院长、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院长张林代表讲了一个小故事:日前,他在美国伯克利加州大学做学术交流活动时,该校工程学院院长山卡·萨斯特瑞院士居然关心深圳特区管理线撤销。了解到这将更有利于深圳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时,山卡院士高兴地表达了今年不再担任院长职务后带着团队来深全职工作的意愿。

“这是我连续第三年到伯克利加州大学参加高层次学术交流活动。中国创新创造正改变着世界,我这次感受很强烈。”前几天从美国飞回直接赶到广州出席会议的张林说,“当天做完报告后,我和山卡院士正讨论着深圳学院下一步发展规划时,他突然关切地问,听说深圳特区管理线撤销,这对于特区来说意味着什么呢?”

听完张林关于深圳改革开放历史的讲述,了解到特区管理线撤销、特区一体化推进,以及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建设、深港深化合作的政策红利将更有利于深圳创新发展时,山卡院士表现出浓厚兴趣,并表达了6月底不再担任院长职务后、带着团队全职来深工作的意愿,届时将着力打造机器人和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院。

张林说,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随着中国改革发展在各领域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综合国力不断跃升,中国在世界的影响力日益增长。这其中,以深圳为代表的改革创新更是吸引了世界关注的目光。

原文链接:http://sztqb.sznews.com/MB/content/201801/29/c2939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