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扬联众与清华大学签约 在商业数据工程领域开展合作

2018-01-12

1月5日,华扬联众数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扬联众”)与清华大学的签约仪式在清华大学工字厅举行。华扬联众将与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以下简称“TBSI”)在商业数据工程领域合作开展研究,支持TBSI设立该研究方向的讲席教授,拟与清华大学及国家有关团体共同发起成立“清华大学商业数据工程研究中心”并提供所需的资金。清华大学校长邱勇,清华大学副校长、教务长杨斌,华扬联众董事长苏同,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祁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技传播中心主任王进展等出席。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家强主持仪式。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邱勇代表学校对华扬联众给予清华大学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邱勇介绍了清华的全球化战略以及学校近年来在国际合作、交叉学科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邱勇表示,国际化是学校办学质量提升的重要体现,TBSI的建设发展是清华推动国际合作及实践全球战略的关键一步,受到学校的高度重视和各界的广泛关注。同时,TBSI在交叉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方面也走在前列,呈现出非常好的发展势头。相信华扬联众的支持对TBSI的进一步发展会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图为邱勇致辞

苏同介绍了华扬联众的企业宗旨、发展机遇和最新成绩。苏同表示,很高兴能与清华大学在商业数据研究和应用方面展开深入合作。近年来,中国互联网产业高速发展,但在商业数据应用方面仍有很长的路要走,市场空间广阔。TBSI与华扬联众强强联合,面向全球,共同开展世界领先的商业数据研究与应用,合作前景令人期待。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为中国商业数据的挖掘提供全球性有效示范,推动中国真正成为世界商业数据应用的领跑者,助力中国数字经济产业迈上新台阶。


图为苏同致辞

华扬联众首席科学家章骏,李家强和TBSI院长张林,在邱勇校长、苏同董事长及全体与会嘉宾的见证下,分别代表各自机构共同签署了协议。


图为章骏、李家强和张林共同签署协议

在随后的业务讨论环节,与会人员就商业数据工程研究及应用的合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张林表示,商业数据具有重大的学术和应用价值,需要数据科学、管理科学、心理学、社会科学等多学科深度融合;TBSI的办学理念强调学科交叉、国际化和产业合作,通过不断吸引一批世界顶尖科学家,构筑具有学科交叉优势和人才优势的国际领先教学科研机构,与华扬联众一起探索商业数据工程领域的前沿;希望通过各方努力,打造产业落地的成功模式,支持并带动中国企业走出国门,特别是走向“一带一路”国家,服务好中国的国家战略。祁斌十分认同产学研融合的发展思路,分享了自己对全球商业模式变化的深入思考。他表示,世界各国的消费者行为均在发生深刻变化,精准营销具有极大价值;在全球化背景下,中国企业在落实国家“走出去”战略方面已有很多成功案例,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会继续为此护航赋能。王进展介绍了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在组织和人才方面的优势;表示十分赞赏此次华扬联众与清华大学的签约,并且愿意推动中国科协在相关领域发挥作用,联系企业,提供服务,促进科学家、企业家和投资家三大群体之间的深度了解与合作共赢。各位专家还对今后的研究工作如何开展提出了很多有益建议。


图为与会人员围绕签约内容开展业务讨论

杨斌做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各位嘉宾提出的合作建议,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展望。他指出,联合科研平台的成功开发和运行需要支持方的深度参与,要将最新产业需求及时结合到科研工作中。杨斌总结了TBSI的独特之处和发展优势,并祝愿此次合作推动学院进一步成长。他表示,期待华扬联众深度参与“清华大学商业数据工程研究中心”的相关工作,进一步保障联合科研平台的成功运行,也期待双方未来会有更多形式的互动合作。


杨斌总结发言

据悉,拟联合发起成立的“清华大学商业数据工程研究中心”将充分发挥各方优势,面向商业数据应用,研究知识发现、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国际最新理论,逐步建成商业数据工程领域的国家级智库和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用科学有效的方法,帮助国家及企业进行战略制定、能力建设、产品研发和业务拓展等,在建设创新型国家方面发挥智库职能,做好学术引领,并利用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等新兴传播工具,协助国内各机构、企业等走向国际,有力支撑“一带一路”等重大国家战略。该研究中心的具体工作方案正在细化,其成立事宜将由清华大学与中国科协进一步协商。

华扬联众是国内首屈一指的互联网综合营销服务提供商,于2017年8月在上交所主板上市。华扬联众与清华大学的合作由来已久,2014年,该公司支持清华大学成立了国内首家专注于国家形象传播研究的智库——清华大学国家形象传播研究中心。

华扬联众公司代表苏江(清华大学1991级校友)、首席运营官孙学,清华大学副秘书长兼深圳研究生院院长康飞宇、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招生办公室主任刘震、科研机构管理办公室主任甄树宁、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李冰,TBSI副院长陈伟坚、首席研究员何立德.莫萨兰、高级访问教授郑立中、院长助理王少华等出席了此次仪式。

编辑: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