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BSI 第二次 “思享会(Retreat)2017”活动成功启动

2017-06-29

626日,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以下简称“TBSI”)第二次 思享会(Retreat2017”活动在惠州小径湾华润大学成功启动。来自中美两国的50多位TBSI特聘核心教授,TBSI访问学者和访问学生,TBSI在站博士后,TBSI全体在校学生及行政教辅人员共超过200人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开幕式上,TBSI共同院长康飞宇向200多位在场师生介绍了年满3岁的TBSI大家庭,指出未来TBSI将与工业界密切合作,为TBSI双硕士学位项目和博士项目引入工业界资源,培养工业界领袖,促进科研成果与技术转化。在人才引进方面,康飞宇院长谈到明年TBSI全职教师引进人数将达到20位,国际化高层次人才的水平高于清华本部的教师引进标准。最后,康飞宇院长向在场学生表达了学院的期望,希望学生们继续努力学习、积极思考、乐于分享。

TBSI共同副院长张林在开幕式上感谢从伯克利加州大学和北京远道而来的PI及为本次思享会辛勤付出的TBSI行政团队,并介绍TBSI近期得到国家和深圳市的大力支持,将于明年初建设新校区,新校区将以智园校区3—4倍的规模建设,未来新校区将发挥学院规模扩张的蓄水池作用,扩大办学规模,增强科研实力。

在实验室报告展示环节,来自17个实验室的首席科学家向在场师生介绍各自实验室最新的科研成果和未来发展方向及实验室对未来交叉学科的设想。TBSI设立了环境科学与新能源技术、数据科学与信息技术、精准医学与公共健康三个研究中心,下设17个高端实验室。

在当天的学生海报展示环节,57TBSI在读博士研究生以海报的形式展示他们这一年科研结出的硕果,扎实而创新的科学研究、活泼生动的表达方式,令人耳目一新。此外,57位展示海报的学生向在场的PI和访问学者积极拉票,选票结果将直接关系到未来领袖奖学金的评选。

TBSI第二次 思享会活动内容紧凑而丰富,涵盖了学院介绍、实验室成果分享、学生科研海报展示、师生交流、企业参观等多个环节,让在场参与者跨越学科界线,开阔认知视野,迸发出灵感的火花,共享跨学科交流的狂欢。当天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为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提供了跨学科研究的国际平台,并为他们未来的学术选择铺路。



文:韦菲菲

图:王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