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2017-03-02

3月2日上午,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以下简称“TBSI”)联合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管委会”)第二次会议通过远程视频的形式在深圳、北京、美国加州三地同时召开。

 

深圳市常务副市长张虎,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代表深圳市委书记、市长许勤出席会议,清华大学副校长、教务长杨斌代表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出席会议,伯克利加州大学校长杜宁凯Nicholas B. Dirks出席会议。

 

清华大学副教务长、国际教育办公室主任高虹,清华大学副秘书长、TBSI共同院长康飞宇,清华大学副秘书长、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院长嵇世山,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副院长、TBSI共同副院长张林,TBSI院办主任宋岩;伯克利加州大学常务副校长、教务长Carol Tecla Christ,伯克利加州大学研究生院院长Fiona M. Doyle,伯克利加州大学工学院副院长TBSI共同院长常瑞华Connie Chang-Hasnain,TBSI共同副院长林立伟,TBSI顾问M. Josephine Yuen;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梁永生,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许建领参加会议。会议由TBSI共同副院长张林主持。

 

北京时间上午七点,会议正式开始。TBSI共同副院长张林汇报了TBSI 2016年度工作进展,介绍了学院目前在招生教学工作、师资团队建设、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果。随后,会议审议并通过了TBSI校园环境和教学科研建设计划及2017年学院财务预算;会议对学院章程(草稿)、TBSI知识成果转化的政策框架讨论并原则通过。

 

会上,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对TBSI 在建校两年来的各项工作进展表示充分肯定,对伯克利加州大学和深圳市政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在三方的共同努力下,抓紧落实本次会议的各项计划和决定,为推动TBSI快速发展奠定基础。

 

伯克利加州大学校长杜宁凯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TBSI的建设和发展,他认为三方通过两年来的密切交流合作,积累了充分的信任,他对TBSI的未来发展寄予良好预期。

 

深圳市常务副市长张虎对三方团队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赞赏和感谢。他表示深圳市将继续大力支持TBSI的未来发展,TBSI将作为深圳市中外合作办学的旗舰项目发展壮大,TBSI的科研成果将与深圳市新兴产业密切结合,落地开花。

 

本次会议讨论的成果将作为TBSI下一阶段发展的指南引领学院的各项工作。本次会议意义重大,将成为TBSI继往开来道路上的一块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