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剂通知

2016-03-11

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

2016年调剂录取学术型硕士研究生通知

一、 学院简介

清华大学与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于2014年9月7日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创建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以下简称学院),面向全球共同面临的重大科技问题和社会发展问题,联合高等学院、政府和企业界开展跨学科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学院将探索“大学-政府-企业”三方合作的培养模式,整合高校、政府和产业界的资源,建立一个国际化的人才培养与研究平台。

学院师资力量由清华大学、加州伯克利大学以及全球招聘的国际一流水平的教授组成,并邀请工业界导师加入指导组,旨在培养全球科技领袖和未来企业家,为解决区域和全球性重大工程技术和科学研究课题输送高素质人才。

二、 申请条件

1.   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创业精神,胸怀梦想,勇于迎接挑战。

2.   须已完成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考院校为清华大学,且所报考专业考试统考科目为:101思想政治理论、201英语一、301数学一,初试成绩必须达到原报考专业的清华大学学科门类复试基本要求,其他申报要求同“清华大学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有关要求”。

3.   英语水平符合下述条件之一,且成绩是在近5年内获得:

1)托福(TOEFL)网络考试成绩在90分以上或雅思(IELTS)成绩在7分以上,以及传统GRE考试成绩在1300分以上或新GRE考试成绩在310分以上或GMAT成绩在675分以上;

2)国家六级英语考试成绩在425分以上;

3)通过清华大学水平II英语考试;

4)在以英语授课为主的国家获得学位。 

4.   申请者须承诺所提交报名材料的真实性,若发现任何不诚信行为,即取消学习资格。

三、    申请材料

a)   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2016年硕士研究生调剂报名登记表(附件)。

      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2016级硕士生调剂报名登记表.docx

b)   本人简历、本人自述(Personal Statement)中、英文各一份。

c)   有效身份证件、毕业证书(应届毕业生提供学生证)的扫描件。

d)   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原件,并加盖学校教务处或院系公章,密封后在该信封封口处加盖公章。

e)   英语水平证明文件。

f)   如有核心刊物或会议上发表的高质量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其他高水平学术成果,请提交复印件或证明信。

g)   如有其他获奖或突出表现,请提交获奖证明复印件等证明材料。

四、    申请程序

符合申请条件且有意向调剂至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的申请者,请将上述申请材料按如下要求发送至tbsi@tbsi.tsinghua.edu.cn。

(1)请将申请材料中的a)和b)做成一个文件夹压缩后发送至上述邮箱。

(2)其他支持申请的材料,如c)至g)的扫描件,请单独列一个文件夹压缩后发送。

(3)邮件标题为“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申请—报考方向-姓名”。

(4)截止时间:符合原报考专业清华大学学科门类复试基本要求,且未进入原报考院系复试的申请者,截止时间为:2016年3月16日12:00;符合原报考院系专业复试基本要求的申请者,截止时间为2016年3月18日17:00。

五、    复试方式

复试包括英文笔试和面试环节(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主要在学习目的、基础知识、外语能力、语言表达、逻辑思维、组织管理能力、综合能力等方面对复试考生进行考察。复试时间拟安排在319-321日期间,具体安排请于318日上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官网查询。

对于符合调剂要求的报名考生,根据考生初试成绩与学科相关性择优确定复试名单。

信息查询与联系方式

官方网址:www.tbsi.edu.cn

咨询电话:0755-26035839

Email:tbsi@tbsi.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