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BSI游泳队卫冕2022年“迎新杯”游泳比赛团体冠军

2022-11-22

2022年清华SIGS“迎新杯”游泳比赛暨2022 年“精位智能杯”清北游泳联赛,经过四个多小时激烈的角逐,于1113日中午在深圳大学城游泳馆圆满落下帷幕。


所有参赛队伍合影


此次比赛由共青团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委员会与共青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委员会主办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学生游泳协会与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学生游泳协会承办,共199名在校师生参与。TBSI游泳队派出了13名队员参加此次比赛,其中包含7名男生和6名女生。经过激烈的角逐,TBSI团队获得了4项单项第一,6项单项第二以及5项单项第三的好成绩,并以总分128分成功卫冕本次比赛团体冠军。


TBSI游泳队合影


为了促进游泳运动在学生中的推广、普及和发展,加强各专业学部之间的运动交流,并鼓励更多的游泳爱好者积极参赛,增进友谊,本次比赛设置了男子 50 米自由泳女子 50 米自由泳男子 50 米蛙泳女子 50 米蛙泳男子 50 米仰泳女子 50 米仰泳男子 50 米蝶泳女子 50 米蝶泳男子 100 米自由泳女子 100 米自由泳男子 100 米蛙泳女子 100 米蛙泳男女 4× 50 自由泳接力清华-北大 4× 50 混合泳接力友谊赛14个项目。此次比赛采用积分制,单项比赛第一名积9分,第二名积8分,排名积分依次递减;接力比赛积分按照单项比赛积分规则的2倍进行积分,最终按照团队总积分进行排名。


比赛积分排名情况


比赛场上,随着裁判员发令声响起,一名名选手劈波斩浪,奋勇当先,展示了清华游泳健儿的激情与活力,速度与力量。在比赛的最后,组委会还设置了抽奖环节,全场气氛其乐融融。本次比赛赛出了风度,赛出了水平,赛出了体育精神。


比赛画面


/文:黄沁瑄、钟晓蕴

编辑:李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