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审查与综合考核

Application Review

2021-07-02

由数据科学和信息技术专业专家组成评审小组,对材料审查组对全部申请人的材料进行审阅,根据综合评价结果择优确定参加综合考核名单,通知申请人参加综合考核。

材料审查流程:

(1)根据《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2022年博士生招生简章(数据科学和信息技术专业)》规定的基本条件进行审查,确定符合资格的申请名单。

(2)所报考导师给予综合评价意见。

(3)由数据科学和信息技术专业相关老师组成不少于三人的专家组,对该专业全部申请人的材料进行审阅,参考导师提供的综合评价意见,依招生计划按不超过1:3的比例择优确定进入最终参加综合考核的名单,通知申请人参加综合考核。


综合考核形式及项目:

综合考核由综合专业基础考试(笔试)和综合面试组成。

1)综合专业基础考试(仅限公开招考博士):笔试,考试科目《Quantitative Reasoning》,重点考察学生的数学基础。

2)综合面试:全英语面试,直博生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硕博连读生面试时间不少于30分钟,公开招考博士生面试时间不少于30分钟,满分100分。面试重点考查申请人攻读博士学位的基本素养、学术能力、学术志趣、语言等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