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Overview

2021-07-02

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由清华大学与美国伯克利加州大学于2014年9月7日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创建,面向全球共同面临的重大科技问题和社会发展问题,联合高等学院、政府和企业界开展跨学科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学院将探索“大学-政府-企业”三方合作的培养模式,整合高校、政府和产业界的资源,建立一个国际化的人才培养与研究平台。学院围绕数据科学和信息技术进行硕士研究生招生培养,未来将根据发展需要,拓展建立其他跨学科研究方向。


2019年,清华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正式揭牌成立,作为清华大学国内唯一的异地办学机构,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是深圳市与清华大学市校合作进一步升级。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由清华大学与深圳市委市政府携手成立,在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和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面向全球延揽优秀教师和研究生,通过高层次的国际合作,高水平的人才培养,高质量的创新实践,建设国际一流研究生院,助力清华大学“双一流”建设,为深圳市、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区域可持续发展增添创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