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二期合作协议签署

2020-08-05

北京时间8月5日上午,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简称TBSI)二期合作协议完成电子签署。清华大学副校长、教务长杨斌与美国伯克利加州大学副校长兰迪·卡兹(Randy Katz)代表双方签约。

两校在平等磋商的基础上,基于2015年合作签署的主联署协议,签订了补充协议,约定双方在下一阶段的合作方向。双方将继续推进合作交流,争取展开更深层次的教学科研合作。补充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最新合作阶段的启动,体现了清华大学与伯克利加州大学坚实的合作基础与携手前行的坚定信念。

2014年9月,清华大学、伯克利加州大学与深圳市政府宣布在深圳共建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学院秉持“学科交叉”“国际化”和“产业伙伴关系”理念,探索面向全球、融合中西的国际教育合作新模式,致力培养全球科技领袖和未来企业家。五年来,在深圳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在师资引进、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产学研等各方面取得较快发展。

今年3月,两校以远程视频会议的方式举行了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二期合作讨论会议,充分肯定学院五年来教育科研合作的成果,双方一致同意继续携手、推进第二个五年合作。

作为清华大学全球战略的重点项目和中外高层次教育交流与合作的代表项目,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将在一期合作取得的成果和经验基础上,坚持国际化、跨学科、高水平办学原则,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培养国际化高水平人才,以科技创新助力解决国家和全球性挑战问题。未来,学院将依托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继续运行,国际研究生院将全力支持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的长期发展。


来源:清华大学新闻网